硝酸银

愿世间所有的爱都被温柔相待

哥哥,小的时候我一直好奇,为什么你的光芒总是那么耀眼,为什么你的笑容总是那么温暖,为什么你眼里的那片蓝色的海洋总是那么让人心安。 


有时我也想知道,为什么同为奥丁之子,你就能那么勇往直前、潮鸣电掣,而我却无论再怎么努力也及不上你。 


我钦佩你的无畏,羡慕你的强大,嫉妒你所到之处收获的所有崇拜和掌声。可我亦喜欢危险来临时躲在你身后的安全感,依赖我被众人冷落时你轻拍在我肩上的手掌,迷恋每一次我恶作剧以后你憨厚到傻气的微笑。 


起初,我以为是我不够优秀,父亲看我和看你的眼神才会那样不同。 


可后来我才明白,因为你生来就是仙宫的王子,是阿萨神族的骄傲,而我生来,甚至连活下去的权利都没有。即便当初我没有在那场战役中丧命,我也不过只会是个一辈子生活在冰天雪地里,蓝皮肤冷血夜的冰霜巨人而已。 


那才是我本该拥有的宿命。 


我引以为傲的身份,依赖热爱的家园,牵挂在乎的亲人,原来都不是我的。 


原来我根本不配拥有这一切。 


我恨奥丁不曾告诉我真相,我恨你所有与生俱来的光环,我恨自己付出的所有自作多情的努力。我迷茫、愤怒、惶恐,我甚至愿意杀死劳菲,毁掉自己的母星球,只要你们不抛下我……


经历过孤身穿越星际的恐惧,感受过锤心刺骨的寒冷与疼痛,绝望终于让我想毁掉一切。既然只把我当作和平的筹码却告诉我生而为王的谎言,那我不如就践踏灵魂,抛下高傲,去争一争那个本该属于我的权利。如今我是十恶不赦的混蛋,令人唾弃的罪人,你们再也不必假装在乎我、关心我、包容我、爱我…… 


当我终于醒悟过来自己错得多么可笑离谱,一切都早已太迟。


我辜负了父亲,没能保护好母亲,甚至连这片我毕生挚爱的美丽圣地,也终究在我眼前化为灰烬。 


幸而你还在。 


你曾说也许分道扬镳才是我们最好的归宿,可我知道即便在我绝望至深,甚至自甘堕落谷底的时候,你都不曾放弃过我。 


其实九界的生灵是否涂炭,神域之外的领土又是否安好,我从未像你那般牵肠挂肚。于我而言,他们都只是一个个无关的星球,一群群无关的过客罢了。岁月来去匆匆,在阿斯加德面前,他们大多不过是沧海一粟。他们崛起,陨落,迷失,可笑地自相残杀,他们中的许多族群,也许根本不值得拯救。


可我知道你在乎。 


在我的生命里,几乎从没有在乎过什么人,可现在我愿倾尽我的一切,去守护你和你爱的人,去守护你爱的这个世界。 


只可惜我能做的是那么微不足道。原谅我,但我知道面对他,宇宙立方是唯一能护你周全的办法。这世上少一个邪神,也许不过是少一些恶作剧和混乱罢了,但这个世界不能没有你。


不要责怪我的以卵击石,就当这是为我没能保护好那些幸存的阿斯加德人民,还有曾经伤害中庭生命的惩罚吧。 


我曾以为自己一无所有,却发现其实我从未失去。最后的最后,我仍是奥丁之子,我还是你的弟弟,我亦如愿以偿地为拯救阿斯加德尽了自己的一份力。我所有渴望过的一切,如今都已实现。 


这辈子能与你一起长大,和你并肩作战,看你终成为王,已是我的无上荣光。 


我想,也许是时候了。 


在那一刻,我想起你说你在乎我,我想起你让我回家,我想起你那句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together。 


一切仿佛又回到千百年前的时光,仙宫金碧辉煌依旧,彩虹桥灿烂旖旎如昔,而我们还是那两个跟在父王身后奔跑的孩子。


死亡忽然间也不那么可怕了。 


我知道你会打败他的。我知道你一定会。他或许是个被知识和力量垂青的泰坦星人,但你可是索尔,是阿斯加德的王,是拥有雷霆之力的,永恒闪耀九界的神祇啊。 


哥哥,九界漫天繁星闪烁,哪一颗会是母亲呢?我想找她很久很久了。只是,来不及亲眼目睹你的凯旋,是我唯一留下的遗憾。 


若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也能像中庭神话里那样拥有来世,愿我们还能有缘相见。


若你愿意,你我再做兄弟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4)